這個學年有很多個星期五下午都入了長洲,不是為了吃芒果糯米糍和巨型魚蛋,而是跟一班中學生排練一套屬於他們的音樂劇。

由選擇劇本主題、教授基本劇本結構、一起編寫劇本、到劇本成形都花了不少心樹和時間。還有他們都是一群愛演戲的學生,所有同學都值得讓他們踏上舞台,要設立一個故事包含他們二十多人都真是一件大工程。而且要令一班不會跳街舞的同學跳街舞著實不易,我們的排舞老師阿豪多次出入長洲教授街舞,每次都身水身汗的落堂。

最後的階段是最令人興奮和恩惠,看見他們在演前一個星期都還是不記得對白、跳錯舞、不記得歌詞…,心裡著實焦慮,究竟演出能否「見得人」。

年青人真是有一股潛能,他們可以爆發出令人驚訝的能力,三兩天之間就可以將所有對白背好、台位記熟、舞步走對、唱歌唱好…,我們說爆SEED就是這類。

一年下來,看著他們的成長也感欣喜。

「…辛苦過,努力過,最後的演出雖然不是完美,但是,這次的經驗,我會珍惜一輩子。」

「其實呢我就覺得幾好架,有feel,係最後果幾堂大家都開始緊張果show攞,係好玩ge,大家有福同享,有wo同當,一齊投入做好果show,大家有講有笑認真時認真,玩時玩。係lo,就係咁…」

「我很慶幸參加了這個音樂劇,為我的人生增加了一段愉快的回憶,和與他人的友誼。在排練戲劇當中,我學到團隊合作,一個好的戲劇,每一個人都是不可缺少。」

「今次音樂劇係我中學生涯嘅最後一次,係呢次音樂劇有Matchy同吖豪教我地應該點做(戲)街舞係要點跳,好多野都係第一次試,所以會有好多都做五好,但多得老師們,一次一次用心咁教導我地應該要點做先可以做到最好…」

「參與了這次音樂劇後,我學懂了很多不同的唱歌技巧及戲劇技巧,令我獲益良多…」

「…導師的鼓勵增強了我們的自信心,讓我們能在舞台上無畏無懼,發光發亮,盡情享受屬於我們的舞台。」

「…在於以前的我對音樂劇感覺有點沉悶死板,但罝身其中後的感覺遠遠超乎我的想像,更體會合作的精神,大家互相的配合才能使音樂劇成功,儘管自己不太喜歡跳舞,但與大家一同同台表演卻使我沒有那麼尷尬,反倒使我更享受,享受着台下觀眾的反應,享受着與團隊在台上的合作無間。…」

「我好開心可以參加到今年嘅音樂劇,係音樂劇入面可以學到好多唔同嘅新野…」

「…我覺得大家今次演出時,都很努力和投入,可能未必係最好同完美既一個演出,但最少係做得好開心同埋盡左自己既全力,又令自己覺得滿意既一個演出。」

「…參加左音樂劇之後,真係令我開朗左好多,而且又令我獲益良多!因為係過程之中,開心既事件係比唔開心既事情多,一齊跳街舞,加深左大家彼此之間既友誼!我地透過音樂、對白、舞蹈等去表演,最後都好成功演出左有水準既音樂劇!」

「好開心可以成班人一齊去完成呢一件事。明白到音樂劇唔係想像中一個劇本,一班人就可以做到。」

「今次音樂劇令我學會控制整個音響,同時也令我覺得音響係一個很有趣嘅工作。」

「尼次既musical表演係我第一次參加,比我既感覺都幾新穎。當中有甜有苦,甜既大家一齊開開心心咁練習,玩遊戲,有講有笑;苦既就係練習既時候真係好攰好辛苦,而且有啲街舞既動作對我尼講好難,仲受過傷。」

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音樂劇亦是第一次接觸街舞。原來完成一套音樂劇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,需要各方的配合,尤其副導演及matchy。但在完成這個音樂劇的過程,令我學到與同學合作、溝通、演戲技巧,更重要的是全程投入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