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6/17學年開始前,我們忽發奇想:
這幾年的經驗告訴我們,戲劇教育可以很有效,但因為它和傳統教學在課堂管理、導師能力要求、甚至學習成果都大不相同,令不少老師卻步。不如我們就開辦一些《戲劇體驗日》,讓更多老師和學生了解戲劇教育其實可以很「在地」。所以我們在「膽粗粗」而沒有任何經費下舉辦了「學生體驗日」和「教師體驗日」。

無論是「學生體驗日」或是「教師體驗日」活動,報名人數也超過我們的預期,但礙於人手所限,我們只可在五間小學舉辦「學生體驗日」,以及辦了三場「教師體驗日」。

其實帶「學生體驗日」工作坊讓我們得著更多:一班活力可愛的學生,創意澎湃、歡笑不斷,讓我們也體驗戲劇的美妙。

而「教師體驗日」的老師給我們的驚喜就更大,他們都很投入的參與,用心的探討如何運用戲劇於他們的教學當中!

有這次很好的經驗,希望下年可以再辦同類活動,以戲劇接觸更多師生。

能讓老師親身體驗戲劇教育的過程,很好!
Teacher 1
豐富了我對戲劇教育的知識!
Teacher 2
All teachers should join this workshop.
Teacher 3
the speaker provided some very inspiring ideas for teaching through drama
Teacher 4